Keblinger

Keblinger

就是想與眾不同--SD AS500 桃紅客製版

|

『感謝不知名外拍正妹的熱情支援,因為妳的美,讓這台車更顯獨特』


本車完工後,經過車主的同意商借至華山外拍
愛美是女人的天性~
除了把自己打點好之外,當騎車散心時,一台與眾不同的單車也要和經過精心打扮的自己一樣的吸睛

車主(以下簡稱S小姐)在一開始就很明確的跟我說:『我不要一台騎出去跟大家都一樣的車!!』
在傾聽S小姐的需求之後,歸納出了幾個重點:
1.她想要桃紅色的車(最好是像香奈兒2010年出的一款指甲油一樣的桃紅色==)
2.車子要輕 ,因為S小姐家裡住公寓且沒有電梯
3.預算還不錯
在我們家的小折中,最輕也最適合女孩子騎乘的非AS500 莫屬了,所以在幾番討論中就選定這台啦~
但身為一個大老粗,鬼才知道2010年香奈兒指甲油的桃紅色是啥色阿T_T
一開始就遇到烤漆的大問題
由於是指定色,市面上的色票並不符合S小姐的需求,所以商請S小姐將她的指甲油塗在一張白色的紙上
就用這張塗過指甲油的白紙充當色票送烤漆啦
顏色是在這次客製的過程中最讓我擔心的,幸好車架烤漆完畢後的效果讓S小姐非常滿意^^
女孩子在選車的時候,通常第一個看的是外觀,接下來是價錢~
至於變速是哪一個等級??輪組是不是培林的??踩踏效率如何??這個零件幾g阿??
這些通常都不是女孩子所關心的 = =
想幫心愛的另一半挑車的各位帥帥,若她之前根本沒在騎車,對單車也一知半解~
一開始先不用去考慮要用哪一個等級的變速/傳動/煞車系統
先想辦法找到讓她喜歡的車架跟顏色吧~~
在這邊說一下第一張照片的故事
那時牽去華山外拍,本來是要請朋友店裡的店員充當麻豆(當時還沒交車,是趕在車主牽車前先借出來拍照)
那時在茶店喝茶將車子停在門口的時候,有人進來希望可以借車讓他們當道具
帶頭的哥哥本來是要牽一台復古的車給麻豆當道具
但那麻豆妹妹說:『人家想要牽那台桃紅色的拍照!』
當聽到那妹妹這樣說的時候,我就知道等S小姐來牽車的時候,一定會很滿意的^^
S小姐下訂前,她也只看過原廠AS500的樣子&我的估價單
說實在話,我相信S小姐應該看也不懂我寫給她的估價單裡面是啥碗糕
所以一直很感謝S小姐對我的信任,所幸在交車後,沒有辜負S小姐對我的信任^^

在開始介紹車子前,先看看原廠AS500的樣子
這台就是原廠配置的AS500 (點選可進入相簿看細部配置)
改裝....不~
這應該算是訂做了= =
成品照片如下:

看得出來是同一台車嗎???
因為想要強調車體的桃紅色,所以將立管/座管等等的其他組件都改成銀色,並以白色的周邊作為點綴

變速把手改用Shimano R440 3X9 速變把,煞把改用彥豪帶鈴鐺煞把

前變為了搭配R440手變故選用Shimano R443 三盤中變

後變選用shimano tiagra後變(但因缺料故暫用微轉後變)

因為改了451 前二後四培林輪組,故夾器選用ACOR 406/451兩用v夾

踏板採用上川二培林踏板,當然...只是為了配色

採用SHUN 52/42/30 7075 CNC 一體大盤+白色護蓋

低調的前二後四451培林輪組+sram pg950 11~26飛輪

WOHO座墊包當然也不可少(女孩子出門就跟逃難一樣東西帶一堆,包包不夠大怎麼行XD)

完工美照欣賞

背面也是一樣的美

一台與眾不同的車
各位看倌您覺得呢??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Copyright © 2010 Prince Bike